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深圳市科雷特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能效管理系统、电能质量系统、电网及电能质量监测系统、电力高压、低压电器设备、...
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供应产品 > 调谐滤波补偿装置
调谐滤波补偿装置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117调谐滤波补偿装置 
单价: 面议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7-05-29 15:16
  询价
详细信息
      谐波对连接在无功补偿回路中的电容器是非常危险的。电容器的电容与电网的电感形成了一个谐振电路,通常这个谐振电路的自谐振频率位于250和500Hz之间,即在5次和7次谐波范围内。当电网中存在的谐波频率与自谐振频率相近时,有可能使谐波电流放大到正常的20倍左右。受谐波影响的电网不能采用常规的电容器来做无功补偿。
        当系统上存在谐波时,使用调谐滤波电容器组是功率因数补偿的最佳方法之一。由电容器和电抗器串联组成的调谐滤波电容器组,可以在基波频率下补偿无功功率,同时解调谐振电路的自谐振频率,避免谐波因谐振而放大。
        调谐滤波电容器组,由数段电容器及调谐电抗器组合而成,每段形成串联共振回路,使共振频率低于最低之谐波频率,在基波频率(50Hz)下,呈现电容性,以提供无功功率补偿;同时在谐波频率下,呈现电感性,故与网络不会形成并联共振回路,即不会造成谐波放大。另外,调谐滤波电容器组,也可消除高次谐波电流约15-50%。
        调谐滤波电容器组的投入或切除是由自动功率因数控制器控制。每段的容量是依照不同的负荷等级所确定,通常每段容量约25kvar至50kvar。功率因数控制器BR6000分析取自电压和电流互感器的信号,计算系统的有功和无功分量,将其与设定的功率因数相比较,从而计算出所需的无功功率,控制器产生开关命令,控制接触器按负荷的变化增加或减少电容器投入的数量。
 
调谐滤波补偿装置主要器件选型(常用型号选型方案)
        根据系统需要补偿的无功功率以及需要进行抑制的谐波次数,对照选型表可以查到相应的元器件组合方式。由这些元器件构成调谐滤波电容器组,对系统进行无功功率补偿和谐波抑制。
主要部件:滤波电容器、调谐电抗器、专用接触器、功率因数控制器
额定电压:400V,50Hz
电抗率:7%,14%
询价单
0条  相关评论